1 Star2 Stars3 Stars4 Stars5 Stars
Loading ... Loading ...

每週吃青花菜,有效预防摄护腺癌

作者:   发布于:2008-09-05

英国最新的研究报告发现,每星期只要多吃一点青花菜(broccoli),就能保护男性对抗摄护腺癌的伤害。

研究人员相信,这种食物中含有一种化学物质,能刺激上百种基因变动。“该物质能激活对抗癌症、减少肿瘤机会的基因。”英国食物研究学院(Britain’s Institute of Food Research)的生物学家密森(Richard Mithen)说。
青花菜含有一种化学物质,能刺激上百种基因变动。

有大量的证据显示,富含蔬菜水果的健康饮食能有效减少癌症的风险。但目前这项由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 journal PLoS出版的研究,却是第一项由人类实验所进行的相关潜在生物机制调查。
“每个人都说要多吃青菜,却没人能告诉我们为什麽。”该研究的主持人密森指出,“我们的研究明确找出蔬菜有益人体的原因。”

摄护腺癌是男性致死率第二高的癌症,仅次于肺癌之后。每年,全世界大约有680,000名男性被诊断出摄护腺癌,死于这种疾病的病患也高达220,000人。

经常食用青花菜的人展示出400到500种正面的基因变化,其中一种称做GSTM1的基因最有助于抗癌。研究员还尚未有足够长的时间去追踪实验者最后的癌症情况,但是目前这项研究结果却显示,只需每星期多吃一点蔬菜,就会为人体健康带来重大的改善。
更有可能的是这些蔬菜在人体其他部分也发挥了相同作用,能够帮助人体对抗各种范围的癌症。密森说,“你不需要大量改变你的饮食,多一点的蔬菜就能带来大不相同的结果。”

没有评论

留下您的评论
姓名 :  (必填)
E-mail:   (必填)
您的网站: 
评论: